师大首页  |  加入收藏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网络办公>>规章制度>>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水电暖服务考核办法(修订)
2007-10-09 16:16   审核人:   (点击: )

 

为保证学校水、电、暖的正常供应,加强学校对水、电、暖供应的规范化、科学化、市场化管理,加大水、电、暖费用的回收力度,减轻学校负担,提高办学效益,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检查考核

中心应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日常检查,并做好记录。监督检查科以中心自查记录为主,并结合随机抽查、专项检查、联合检查、调查问卷等形式,完成对中心服务质量的考核。学期末根据考核结果对运行安全、服务质量保证金进行核算。

二、考核内容

本考核办法包括水、电、暖供应考核;设备设施维护保养考核;设施的巡视检查及处理考核;水、电、暖费用的回收与管理考核;服务态度考核;安全考核;群众满意度考核和奖惩八个方面。

水、电、汽、暖供应考核(25分)

1、公布水电暖管理中心咨询、服务电话,设专人接受用户咨询。(2分)

2、各变电室24小时值班,有值班记录。(5分)

3、有停供水、电、汽、暖的详细记录,停暖记录要有供暖方有关人员签字。(5分)

4、因施工需停供水、电、汽、暖时,由施工负责人和水电暖管理中心经理签字后以书面报告的方式通知后勤管理处,并提前24小时张贴通知,停供时间需严格按照通知中注明的时间执行。(5分)

5、预知性停供水、电、汽、暖时须提前24小时在网上或醒目处所张贴通知,对后勤管理处及重点部门(饮食中心、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等)要电话通知,并有记录。区域性停供水、电、汽、暖的要书面通知到有关部门。(3分)

6、突发性的停供水、电、汽、暖须及时处理,如停供时间较长,要及时张贴通知、说明,对后勤管理处及重点部门(饮食中心、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等)要电话通知,并有记录和应急保障措施。区域性停供水、电、汽、暖的要书面通知到相应部门。(3分)

7、对学校通知的重大活动的用水、用电要全力予以保障并做好可行性的工作预案。(2分)

 

设备设施维护保养考核(10分)

1、按防疫规定对自备井水窖进行清洗、消毒。(1分)

2、按要求对变压器进行检测试验,对二次水泵进行维修、养护。(1分)

3、做好水电计量器具的铅封和校验工作,定期维护水电暖设施,并有记录。(2分)

4、变电室电力设备运行正常,值班人员不脱岗,有值班记录,广场灯、路灯、泛光灯及室外照明设施在接到报修信息后在48小时内修复,室外上下水系统在接到报修信息后及时处理,均有维修记录。(3分)

5、变电室工作人员要持证上岗,要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安全防护、消防设施齐全,无安全隐患;有明确的安全责任人;保持变电室周边的环境整洁、卫生。(3分)

 

巡视检查及处理考核(10分)

1、校园管网和室外管网每周巡查1次,临时检查1次,并有详细记录。(4分)

2、发现水、电、暖的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有记录。(2分)

3、校园室外管网故障报修不超过2小时,室内暖气管网故障报修不超过1小时。(4分)

 

水、电、暖费用的回收与管理考核(20分)

1、公布水、电、汽、暖分类收费标准。(4分)

2、尊重用户的知情权,水、电、汽收费抄表员要通报有关数据,所回收的水、电、汽费均应有票据存根并及时按规定上交财务部门。(6分)

3、按时完成回收指标:水、电、汽费回收达到100%(10分)

 

服务态度考核(10分)

1、上门抄表人员须佩戴工作牌。(2分)

2、上门抄表人员要自备入户抄表的保洁用具。(2分)

3、抄表人员及值班人员服务态度好,耐心解释,信息准确,回答规范。(6分)

 

安全考核(20分)

1、对有特殊技术要求工种的工作人员,须持证上岗。(5分)

2、岗位责任和操作规程上墙,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杜绝违章作业、无证上岗,确保安全工作无事故。不符合要求作业的,一经查实,追究中心领导的责任。(10分)

3、在有危险的工作场所,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5分)

群众满意度考核(5分)

问卷调查师生满意度达85分以上。(5分)

 

奖惩

1、获得校、市、省级奖励的单位或个人均给予适当奖励。

2、接到师生员工对服务质量的投诉时,经核实无误后,依据考核办法的规定扣除相应的分值。

 

三、考核核算

1、本年度在岗正式职工岗位津贴和任务工资总额的10%作为运行安全与服务质量保证金,按学期核算一次。

2、本办法考核内容的具体结果以考核通知单为准。

3、学期末考核结果的汇总值即为对服务质量保证金的核减

值。

 

本办法自20081月起实行。

本办法由后勤管理处负责解释。

 

山西师范大学大学     

后勤管理处        

2007年10月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