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科室动态 
 支部建设 
 职工风采 
 后勤视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正文
机关三工会勇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第一名
2019-09-30 15:22   审核人:   (点击: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热情讴歌伟大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奋斗热情,由校工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音乐学院协办,2019年9月26日-27日,学校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教职工合唱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机关三工会代表队以初赛第二、决赛第一的优异成绩勇夺合唱比赛第一名。

荣誉和硕果来自高昂的爱国热情和辛苦的训练付出。自学校发出合唱比赛通知以来,机关三总支书记邵晓慧、机关三工会主席杜林郎及后勤处、基建处、校医院、幼儿园、小学等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教职工热情参与、辛苦排练,组成了60人的合唱队。合唱队训练近一个月以来,全体合唱人员利用下午下班后的时间,每天集中排练两个小时左右。从演唱曲目的编排到男女和声的搭配,从参赛服装的挑选到合唱队伍的排列,无不体现我合唱团成员及总支、工会工作人员的刻苦认真。为达到更好的水准,他们苦练发声积极备战;为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严格要求突破自我。为提高演唱水平,专业老师认真指导,将每一个音符、每一个声部、每一个动作力求做到最好。

决赛中,规定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开场,红军小号体现了革命前辈的筚路蓝缕,巨型五星红旗体现爱国热情和比赛主题;随后,自选曲目《迎风飘扬的旗》唱出了永远跟党走、建设新中国的坚定信心,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旋律承载了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令人热血沸腾。最终凭借优美的歌声、饱满的精神和富有激情的演绎,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以99.59的高分夺得第一名。

此次合唱比赛展现了我机关三总支、工会各单位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极大提高了总支、工会的凝聚力,表达了教职工“不忘初心服务为本”的家国情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