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要闻
 综合要闻 
 通知公告 
 科室动态 
 支部建设 
 职工风采 
 后勤视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正文
我校照明节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2017-02-17 09:08 节能办公室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我校照明节能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全校更换灯具38227盏,预计全年照明用电量理论节约率达51.3%。

为打造绿色环保、清洁节能的照明环境,2016年,我校申请到省住建厅500万节能改造经费,并于10月启动了照明节能改造工程,对全校照明设备进行了节能改造。照明节能改造工程耗时长,任务量大,改造面广,涉及到全校各教学科研建筑、公寓、幼儿园、图书馆里的灯具及一、二、三校区和新松小区路灯的更换及线路改造。在短短的三个多月内,后勤管理处有计划、有控制地完成了整个项目的实施,并利用寒假假期进行了运行、调试。

这次照明节能改造工程是我校节能降耗的重要举措,不仅实现了大幅节能,同时还解决了老式灯具耗电量大、电管转换率低,产生汞污染、紫外线辐射大,寿命短、配件易损坏,安装线路及配件复杂、存在安全隐患,噪音大、亮度低等问题。

关闭窗口